兩年的時間轉眼便過去了

這篇是希望記錄這兩年以陪讀身份在澳洲生活, 還有就是自己對於這段時間的一些所感所想

或許並沒有一些很實用的資訊, 純粹是我的一些經歷和看法

現在是11月下旬了, 澳洲的學年是在12月中結束, 接著便是六星期的暑假

這是一年當中最長的學校假期, 以往留學生們一般也會在這長假期回鄉去

一來想回家, 二來是12月至1月是澳洲全年當中最最熱的時候。氣溫大慨高至35至42度, 又熱又乾 

往年的11月, 我們經已充滿期待地等著回家去

可是現在疫情肆虐, 哪裡都不能去之餘, 就連回家也變得困難重重

說真的, 遠方的家人和朋友都不太擔心我倆, 大概認為我們在這裡生活無憂

有種... 漸漸被人們淡忘了的感覺 , 人際關係亦很需要用心和時間去維繫

時下非常流行的斷捨離, 我便是被斷捨了的一個... 

實際上各人在不同的地方或處境打滾, 面對著不一樣的痛苦或煎熬 

以往我一直視最好的朋友為家人, 甚至乎比家人更重要

但分隔遠鄰的日子久了, 現在會互相聯絡和關心對方的卻只有真正的家人 

每每當我遇上問題, 也只好獨力面對

在遠方的老公成為了豬隊友

每次告訴他孩子的狀況後換來的是一陣指責和評論, 其實彼岸的我所需要的只是關心和支持

久而久之, 孩子不想再跟他通電話。而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好了...

我在這裡遇到幾位同樣也是陪讀身份的韓國媽媽, 彼此也明白對方感受

我們都有類似的煩惱, 除了跟在家鄉的親朋有了一種疏離感, 還有兒女踏入青春期迎來的改變, 以及在這裡語言和文化的不適應所帶來的煎熬... 

無獨有偶, 他們都選擇完成兩年的簽證, 便帶著子女回去韓國繼續原本的生活

我比誰都更想回家, 但考慮到兒子的未來... 還是選擇了繼續留下來

生活簡單而單調, 我也漸漸變得比往時沉默

當初那種氣勢似乎是漸漸被消磨掉了 

第一年的時候我很努力地去嘗試與人聊天, 希望可以融入這個地方

踏入第二年, 本以為接下來的日子會容易一點, 卻遇上突如其來的疫症 

社交距離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離, 而我跟這裡的朋友關係亦顯得份外脆弱

加上此疫症的初期在世界各地也充斥著排華氣氛, 我帶著小孩都盡量避免往人群地方處

聽起來好像是自討苦吃, 但我從不後悔帶著兒自往外走 

失去的很多, 但過程中得到的也很多 

在這裡我沒有照顧兒子, 我只是陪伴他。與他一起學習, 一起體驗, 一起經歷和成長 

當我感到氣餒或孤獨時, 我會提醒自己別忘記初衷 IMG_2666[1].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ri EE 的頭像
    Tori EE

    Tori 媽媽的生活日記

    Tori 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